西语学院意大利语专业学子参加第二届浙江省意大利语演讲

发布者:王含宇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44

 第二届浙江省意大利语演讲比赛通讯稿

2017324日,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本校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浙江省意大利语演讲比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小和山校区进行。我系万云路老师、王强老师、外教AntonioMariarita带领14级学生邱闻卿、吕思婷,15级学生蒋瑶佳、汤晶鲁、陈双赴浙外参加比赛。
比赛由命题演讲、看图说话和材料评析三部分组成。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信心满满、语言流畅、仪态大方,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环节非常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但各位选手沉着冷静、从容应对,虽然有时会略显紧张,但整个流程进行得非常顺利。第三环节不仅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还需要选手有缜密的逻辑思维,我们的选手条理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很好地应对了评委提出的问题。
参与比赛的每位选手都各具特色,有的知性大方,有的活泼机灵。台下观众沉浸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中,或暗自称赞,或拍手叫好。

 三个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并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优秀奖4名。我校邱闻卿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二等奖,吕思婷、蒋瑶佳、汤晶鲁、陈双获得优秀奖。

 最后,比赛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