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德语系学生荣获2017浙江省德语风采大赛冠、亚军

发布者:王含宇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55

西语学院德语系学生荣获2017浙江省德语风采大赛冠、亚军

20171112日,捷报传来,西方语言学院德语系的蔡雯月、刘珊珊和汪骏涛三名同学获得2017浙江省首届德语风采大赛成人组冠军。我校的另一组参赛选手赵阳婕、钱佳燕和李梦甜同学获得该组比赛亚军。

本次比赛由新浪浙江教育主办,西诺教育承办。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来自浙江省不同的高校,如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湖州师范学院等。比赛围绕德国文化相关的主题展开。选手们呈现的比赛作品有德语小品、相声、话剧、配音、演讲、歌曲演唱等。

备战期间,我校参赛选手高度重视,与指导教师(德语系冀婷婷老师)反复沟通修改、进行了近百次的磨合和练习,顺利杀出重围、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几位同学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发音、语法、内容、表演的状态,甚至是着装的细节都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德国黑森州卡塞尔大学硕士、兰欧德语创始人罗兰女士这样评价我们的学生:“看到你们仿佛看到了我当年在德国大学生活的日子,你们今天的衣服装也很好表现了你们的主题,这些都是细节,也是对我们的尊重。谢谢你们!”比赛官网的总结推文中也对我校选手给予了极高的肯定:“选手们在德语能力出众的同时,也具有非常强的戏剧天赋,从一个角色和事件出发,牵扯出了许多背后的人物和小故事,件件都与‘德国色彩’的主题相关,非常具有层次感值得回味。”

几名同学表示:“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将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展现与提高我们专业水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