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富米丽”公司捐资在“越秀”设立教育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46

    1215日上午,浙江富米丽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进行校企全面合作签约,旨在共同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推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
    学校将在“富米丽”设立“小语种教学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在外语人才培养上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品牌优势,企业利用其在产品出口美国和欧洲的国际市场资源优势,校企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
 

在签约仪式上,学校副校长叶兴国说,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实践教学与课本教学的相结合,此次设立“小语种教学实践基地”,不仅推动学校教学成果的进一步提升,更是教与学、教与用更加紧密的结合。叶兴国表示,学校十分感谢“富米丽”董事长闻伟心系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富米丽”公司董事长闻伟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富米丽”作为一家外贸型企业,对于小语种的人才需求较大,越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语言类人才,为此他希望通过本次捐资设立奖学金与助学金,能鼓励科研创新,帮助贫困学生追求梦想。


 

根据协议,“富米丽”每年向学校公益性捐资,设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富米丽奖学金”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富米丽教育奖”,分别奖励学生和教师。激发学生努力学习,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鼓励教师热爱教育,努力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与此同时,学校聘请“富米丽”公司董事长闻伟为客座教授,担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就业指导。

学校副校长叶国兴、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福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兴建,副镇长马宇涛、“富米丽”董事长闻伟等参加仪式。

 

 

校企基本情况:

浙江富米丽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家居产品为主导,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家纺公司,重视科学技术的先导作用,产品出口美国和欧洲。经过多年经营、稳定发展,201791日,公司“富米丽”新三板正式挂牌,证券代码“871878”,开启“富米丽”第二个十年“再创辉煌”新征程。公司在高校设立“奖学金”和“教育奖”,旨在坚持以“人才第一”为指导方针,重视人才的培养和任用,关心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是浙江省在外语人才培养上具有丰富办学资源和品牌优势的本科高校。学校设有30个本科专业、12个外语语种,荟萃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16500多名学子,连续三年排名浙江省非硕博授权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第一,在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全国大学排行榜中,列中国语言类民办大学第三;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十年位于全省高校前列,用人单位对越秀毕业生质量的满意度排名保持在全省本科高校前5位。与“富米丽”合作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协同社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