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2015年学生国际化工作成效喜人,荣获先进集体“第二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53

111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15年学生国际化工作总结会议,我院常务副院长葛金玲、党委副书记凌玮参加了会议。


(图为学生国际化工作总结会议现场)

近年来,我院学生国际化工作在良好态势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和深化,合作的国家和院校显著增加,项目拓展数量大幅提升,国际化工作的地位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越显重要,特色也逐步凸显。


(图为学生国际化工作先进集体合影留念)

我院的学生国际化工作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荣获2015年学生国际化工作先进集体“第二名”的好成绩。葛金玲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分享了我院的学生国际化工作经验。

 


  西方语言学院2015年学生国际化工作成效

一、深化已有项目,开发新项目

学院在深化与法国贝桑松大学、里昂二大,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阿尔卡拉大学等院校合作的基础上,2015年又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等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且目前已与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文科排名第一)、波尔图大学谈妥了框架协议。同时巴西的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巴西排名第二的学校),最近也发来了合作协议书,协议书已提交外事处审核。意大利语专业也正在与意大利罗马二大洽谈合作事宜。

二、出国留学学生数量继续增加

学院120名学生参加我校长短期的出国项目,其中1学年以上访学学生为70人,毕业生中出国(境)留学人数为43人,占毕业生人数的14%。这些学生均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

三、教师国际化工作的持续发展

今年,我院法语专业2名教师在暑假参加了法国里昂二大的教师培训项目,在法国访学3个月,西班牙语有1名教师赴国外攻读博士,意大利语有2名教师将去意大利攻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