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西方语言学院54名学生赴国外交流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55

 

西方语言学院重视国际化工作,不断加强与国外院校的国际合作交流,通过学生交流、教师进修培训、学术交流等途径更好的实现本土教育与境外教育的有效融合。
目前,西方语言学院学生分别赴西班牙、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5个国家合作院校进行为期1年的访学或攻读硕士专业课程。20159月共有54名学生出国学习交流,其中11名学生赴法国贝桑松大学、3名学生赴里昂第二大学,学生可在访学期间与当地学生以及来自各国的国际学生共同学习法国文化和社会课程;22名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利用大三赴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阿尔卡拉大学、赛位利亚大学、萨拉曼卡大学强化语言,了解当地文化、政治、经济,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是西班牙综合排名第一的著名大学;7名德语专业大二学生赴慕尼黑应用语言学院进行2.5年专业课程学习,完成学业后可申请双学位;3名学生赴学校姐妹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选修语言文化课程;4名学生赴俄罗斯知名大学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进行学习。
同时,分别选派4名优秀教师赴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和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进行短期研修活动。
西方语言学院将不断加强国际化工作,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