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俄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69

      201517日晚6点整,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俄语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西方语言学院委员会和俄语系共同举办,并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重视,莅临本次大赛评委的有赵旭黎副院长、王仰正教授、尤建初副教授等。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学院共选拔出18名选手参加本次俄语演讲比赛决赛。决赛主要分为三分钟自由演讲、一分半钟口语表述和外教提问三个环节。比赛中,同学们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俄语才艺展示。潘忠祥同学演唱的Русские романсы - В небе голубом есть город золотой 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师生;俄语1401班带来了俄罗斯动画片《七色花》的配音,为大家奉上了难得的视听盛宴;路嘉琳、徐萍萍、邓璐、金歆怡、黄小乐五位同学表演了舞蹈Hot summer,让观众大呼过瘾;比赛临近尾声,俄语1302的同学们身着俄罗斯民族服饰,跳起了美妙动人的俄罗斯民族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徐萍萍、葛飘飘、李洁荣获一等奖,李浩然、李佳丽等荣获二等奖,贺冰洁、吕思颖等荣获三等奖。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第四届俄语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俄语系的莘莘学子们借此机会互相学习,获益匪浅,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在下一届俄语演讲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