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俄罗斯暑期游学活动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04浏览次数:41

     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经历,我校将于2013年暑期组织学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进行游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介绍如下:
 一、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基本情况简介:
     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俄文全名: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политехническийуниверситет )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以理工为主的综合性大学,门捷列夫亲自参加了组建工作。该校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师资队伍,其中包括20多名科学院院士和诺贝尔奖金获得者,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级的名牌大学。
     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建于1899年,当时名为"彼得大帝皇家工学院",前身是加里宁工学院。该校是俄罗斯历史悠久的理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是俄罗斯最好的理工科大学之一。该校已与世界上几十个国家近百所著名大学建立了平等合作关系,包括与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德国的汉堡大学和中国的清华大学。该校有82名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400名教授,1500名副教授,18000多学生和1500 多外国留学生。今天的技术大学是俄罗斯技术类大学中的顶峰级别的大学。
二、游学时间:2013年暑期(共2周)       
、活动内容
(一)俄语语言技能学习 (俄语语言学习,小班化教学,师生互动)
(二)俄罗斯文化深度学习(学习、了解俄罗斯艺术、历史、文化知识等)
(三)文化体验 (莫斯科、圣彼得堡)
四、参加对象:俄语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