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意大利语系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414

             --对外经贸大学周莉莉副教授及北京外国语大学文铮副教授给予宝贵意见
2017年3月22日,意大利语系全体教师在办公室召开了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座谈会,对外经贸大学周莉莉副教授及北京外国语大学文铮副教授在会议中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意见。文铮副教授着重指出青年教师对自己要有长远的职业规划,明确自己是否有长期从事教学工作的打算,如有打算,继续深造是前提,教学工作是基础,科研工作是重点,职称的评定也应尽早提上日程。此外,他还指出系里应拟出总体规划,每名教师应有自己的专业方向,合理分工,形成教学和科研梯队,避免内部冲突。他还提出在督导工作期间,督导可以多听青年教师上课,严格提出要求,告诉青年教师应该怎样更好地授课。周莉莉副教授强调读博之路一定要走,鼓励教师们留学深造,同时在专业方面每个人从自己的兴趣和研究方向出发,给自己以定位,形成专业的教学梯队。同时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经验欠缺,须在充实自己的同时改进教学方法,因材施教,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积极性。最后她指出,每位老师都需要上基础课,既可以加深自己的教学功底,也是为上其他课程做好准备;讲课时要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言简意赅、深入浅出,把握学生心理,有的放矢地备课,着重讲解易错知识点,让学生学以致用。
此次会议中,周莉莉副教授和文铮副教授从自我提升、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三方面对青年教师给予了指导,为意大利语系师资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意大利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