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抗疫,云谈经验” 优秀班助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37

326日晚,西方语言学院团委、学生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宅家抗疫,云谈经验优秀班助经验分享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学工办副主任邵澄思以及学工办丁露露、陈洁雯、张磊,西方语言学院的七位优秀班助代表以及六十余位同学。  

陆海萍为本次活动做开场发言,她提到由于疫情的影响,这是第一次在线上举行分享会,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会能激发同学宅家学习的热情和解决新生对于大学生活存在的疑惑,并且表达了对本次活动七位优秀班助以及工作人员的感谢。

  

意大利语1702班闻吉分享了他担任捷克语1801班班助时的一些经历和感触,以及在大学生活中的一些建议,包括以学习为主要任务、及时调整状态、拥有一个强大的心态、尽可能结识优秀的同学等。对于想当班助的同学,他提出要有足够时间陪伴新生同学、真情实意地付出,同时充足自身、让自己变得有料的建议。最后,他表达了对捷克语1801班同学们的衷心祝愿。在问答环节,他耐心地回答了作为一个班助需要具备哪些技能的问题。

  

法语1701班马瑞春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方法,以及作为班助的经验和收获。她提出要学会主动学习,学会向身边的人学习,学会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学习要持之以恒,多参加实践活动,锻炼综合能力。她表示,在担任班助同时,也扎实了自己的语言基础。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和法语1901班学弟学妹们相处的一些点点滴滴。在问答环节中,对于如何记忆单词的问题,她做出了细致的解答,她建议可以分类记忆单词、记忆单词前缀等等。

  

意大利语1801班许多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方法和担任班助期间发生的一些趣事。关于学习,他提出听、说、读、写四个要点,建议可以利用B站和听歌的方式学习语言,平时尽可能地说自己专业的语言,偶尔写写日记。在宅家抗疫这段时间,他建议同学们多看书积累,尝试一些平时没有机会做的事。在问答环节中,他表示自己当班助后在各方面提升了很多,也更加懂得如何去照顾别人。

  

德语1701班吴锦心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方法和对大学生活的建议。她提出,在大学生活中要学会调整作息,培养、坚持兴趣爱好,多看书、多运动、多参与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进行专业学习。她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对学习有帮助软件。她还指出,同学们应该学会管理自己的目标、积极考级考证。对于同学提出的如何自律地学习的问题,她给出了排除外物因素的干扰、摆正心态的建议。

  

俄语1702班吴培表示自己在担任班助时,各方面得到了锻炼,也学到了很多。她建议同学们要多参加大学的活动,锻炼自己的胆量,也能积累一些经验。在问答环节,她回答了如何解决方言口音的问题,建议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的小空间练习口语。

  

葡萄牙语1802班余璐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她也是提出强调了听说读写的重要性,多练习听力,反复循环听;要多说,可以和周围同学交流,多问老师;坚持早晚读,可以读课本里的课文,单词或者课后习题句子;可以自己写小文章来巩固自己的语法。对于同学提出的线上教学听力的问题,她建议可以凭借现有的知识猜词,并坚持多听多练。

  

西班牙语1703班龙怡伶分享了自己班助工作和个人学习的经验。她分享了自己对班助的定位理解,列举了班助的工作内容,以及和西班牙语1904班同学们的各种暖心活动。她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概括为五个词:耐心、细心、暖心、责任心、沟通桥梁,还分享了学习的一些方法,例如打好基础,扩充词汇量,要有搜索信息的能力等。对于同学提出的如何平衡学习和班助工作的问题,她也耐心做出了回答。

  

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手动鼓掌中落下了帷幕,圆满结束。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不能现场举行分享会,但是在线上的视频会议中,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并且收获满满。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学习中利用好学长学姐们的建议,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编:刘

   图片:黄景聪